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海海洋所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暨“坚定信念 跨越深蓝”演讲大会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7-07-03

   6月29日,南海海洋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欢聚一堂,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坚定信念跨越深蓝”演讲大会。大会由所党委主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詹文欢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詹文欢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海洋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题,给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与大家一同回顾我们党96年的光辉历程;诠释了一代代仁人志士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爱国情怀,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共产主义信念;通报了南海海洋所科技创新布局和发展规划,对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创造力、做“四个合格”党员、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岛礁、深耕南海、跨越深蓝,弘扬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进行“坚定信念 跨越深蓝”演讲比赛。这次演讲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的要求,结合南海海洋所实际,以“坚定信念 跨越深蓝”为主题,通过演讲活动,进一步坚定全所广大党员科研人员的理想信念,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信念来引领科研工作,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面向国家“经略南海”、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需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全所党支部积极参与,围绕主题积极组织专人撰写演讲稿,推选演讲人。经过遴选,有14位演讲人参加当天的现场比赛。各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用通俗鲜活的语言,清晰响亮的声音,生动流畅的叙述,真挚朴实的感情,演绎了一段段生动感人的讲演,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审小组评选,研究生地质班党支部范朝焰获一等奖;海洋生物室党支部陈偿、海洋地质室党支部杜恕环获二等奖;海洋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何伟宏、机关党支部黄嘉雯、物理海洋与环境生态室党支部尚琛晶获三等奖。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