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筑梦深蓝、卓越自我 ——南海海洋研究所2017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7-07-25

  7月18日,为期5天的南海海洋研究所2017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在广州开营。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副所长詹文欢,所长助理、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主任鞠建华,所办公室主任陈忠,人事教育处处长徐海、副处长王发左,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OMG)副主任夏少红,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蔡树群研究员等出席。开营仪式由徐海主持。  

  詹文欢首先向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等64所院校、120名青年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学员们能更加了解南海海洋所,认知海洋科学。随后,他介绍了南海海洋所研究领域、组织机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产出、研究生教育、新园区等情况。南海海洋所博士生陈梦燕、中国海洋大学张旭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夏令营学员发言。蔡树群、鞠建华和夏少红分别详细介绍了LTO、LMB和OMG重点实验室情况。  

  夏令营期间,研究所特别为学员们邀请了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与环境科学等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为学员们作了精彩而严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现场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同时安排了“走进实验室、导师面对面”活动;组织参观了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南沙新园区、实验科考船、所生物标本馆、仪器中心等;体验了广州人文风貌。活动激发、强化了大家对海洋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促进大家认识广州、了解羊城。此外,夏令营还精心策划了隆重的结营晚会,詹文欢、容英光、徐海、王发左分别为夏令营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奉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以“筑梦深蓝、卓越自我”为主题,富有南海海洋所特色的“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得到中国科学院的经费支持,也受到广大本科生和研究所导师的普遍欢迎和认可,希望夏令营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们关注海洋、研究海洋、认知海洋、保护海洋。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