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野外台站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22-04-28

3月7日下午,野外台站党支部按照所党委《关于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南海党字〔2022〕8号)部署要求,在广州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同志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姚景龙同志主持 。 

此次会议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为主要内容。会前,支部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向支部各党小组和党员转达了相关学习文件要求。通过党小组会,对照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在党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沟通交流和自评互评,互相查找存在问题并交换了意见建议,形成了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为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高效进行做了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 

会上,姚景龙作了支部工作进展报告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各党小组汇报了党小组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自评互评等工作情况。 

点评环节,刘民义指出,这次会议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大家坦诚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点出了问题所在,思考了解决方案,这样才能真正的相互促进,更好发挥台站的科研观测平台作用,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有些台站已经成立了数十年,为多个重大项目提供了平台支撑,培养出了许多高水平的科学家,现在思考的是如何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焕发新的光彩。个别台站成立才几年,但都是与国家重大项目紧密结合,具有重要的国家科研战略意义,现在正在思考在研项目结题后如何长期可持续运行的问题。这说明各位党员同志都根据自身的情况,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国家海洋科学战略的大局里。相信大家只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台站工作一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野外台站支部成立于2021年10月,是所党委根据各个台站(中心)的实际情况,统筹和规划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了解,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榜样、找不足,弘扬了科学家精神,有力促进了野外台站科学研究观测平台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