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洋科学菁英班”学员在大亚湾圆满完成海洋调查实习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8-12

20151024-26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第二期“海洋科学菁英班”深圳大学和中山大学11名学生,在大亚湾站开展为期3天的海洋科学调查实习和国家野外台站见习。大亚湾站站长王友绍教授组织了短暂的欢迎仪式和师生见面座谈会。深圳大学海洋科学系王立岩主任、张煜博士,大亚湾站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25日“海洋科学菁英班”学员完成了海洋调查实习,在海上实习期间,学员们学到更多的海洋调查知识,亲身体验海洋科研实践,为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近一年的科研实践与毕业实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2年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启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以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根据自身海洋科学学科发展特点,南海所先后与深圳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山大学签订了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协议,在教育与科研工作方面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不断探索联合培养海洋科学人才的新模式,努力实现科教结合的有效推进、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