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研究方向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24-03-10

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探究人与自然双重影响下海湾(大亚湾)生态环境、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演变过程、规律及驱动机制,探索通过人为生态系统调来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途径、方法和技术,为海湾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规划任务

   以定点与走航观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实施大亚湾生态系统与环境动态变化的长期监测,在一些代表性站位、断面开展高频次、多学科同步实时监测;综合、集成研究海湾生态系统长期演变的规律及其驱动机理;研究利于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发展的关键技术及其推广应用。


发展目标
   为海洋生态学、全球变化研究提供长期的、系统的科学观测数据,我们力争使大亚湾成为亚热带海湾生态系统理论与方法研究的理想实验场,成为我国乃至世界海湾生态系统研究的范式,将大亚湾站打造成一个国内外先进的集生态系统监测、研究和示范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研究方向

1)大亚湾及临近海域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及人类活动的影响;

2)经济海洋生物的实验生物学(包括遗传育种)等研究;

3)生物资源的研究、开发和利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