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大亚湾站历史沿革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8-12
中国科学院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建于1984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前身是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大亚湾海湾生产力实验站。

    1983 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水产资源繁殖保护区。

    1984年广东省又将大亚湾列为重点经济开发区。

    1993年定为中国科学院开放站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重点站。

    2003年正式加入GTOS系统,成为其网络成员。

    2005年进入国家科技部野外台站序列,并命名为“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作为中国科学院开放站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重点站,大亚湾站是我国亚热带海洋科学研究唯一的综合研究与技术支撑平台,具有20多年亚热带海湾研究的历史,在国内外海湾生态学及其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研究享有较高的声誉与知名度,与温带的胶州湾站、热带的三亚站组成较为系统的中国海洋生态网络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