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5
     模式名称      军曹鱼规模化养殖技术与示范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军曹鱼规模化养殖示范由提出并实施,经过10多年研究与推广,依据军曹鱼其生态学特性进行驯化养殖。从种苗到商品鱼养殖共分多极级养殖,使能充分利用水体空间加强投饵和防病管理,提高养殖成活率,生长率和养殖产量;提出了越冬的临界水温和抗冻措施和商品军曹鱼运输规范与措施。
     推广效果      军曹鱼是热带和亚热带海域的鱼类,主要分布于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东太平洋除外)等沿岸海域及港湾,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海、东海及黄渤海。军曹鱼具有个体大、生长快、产量高、易于驯化摄食人工饵料、抗病力强、肉厚质细、味鲜美且无肌间刺骨、营养价值高、经济效益佳等特点。近年来,军曹鱼人工繁殖和大规模育苗技术已经突破,人工养殖技术有了很大的进展,在广东和海南等地军曹鱼已成为海水网箱养殖中最有养殖前景的一种鱼类,并且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联系方式      王玉图,020-89024262
     附件     
     最后更新日期      2016-03-29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