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大亚湾站实验室基本安全管理规则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24-04-24

一、      使用实验室须找站工作人员登记,非实验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出实验室。实验全部结束后,对实验室作一次系统的检查,并及时归还实验室钥匙。

二、      进入实验室必须穿戴符合防护要求的防护用品(护目镜、工作服、工作鞋、防护手套、防护口罩)等,严禁穿拖鞋、高跟鞋、裙子、短裤、背心进入实验室。

三、      进行实验中,严禁戴隐形眼镜(防止化学药剂溅入眼内而腐蚀灼伤眼睛),长发及松散衣物应妥善固定。

四、      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进食,食物禁止储藏在实验室的冰箱或储藏柜内。

五、      严禁试剂入口,如须以鼻鉴别试剂时,应将试剂瓶远离鼻子,以手轻轻扇动,稍闻其味即可,严禁以鼻子接近瓶口鉴别。

六、      一切试剂药品均须贴有标签,严禁用食品容器盛装化学品。

七、      取用高处的化学药剂应避免踩在凳子、椅子上,应使用稳固的梯子。

八、      实验中所用药品不得随意散失、遗弃,有毒有害废液应回收并做好标记以做后续处理。

九、      实验室应注重环境卫生,污物污染地面或工作台时应立即清理干净,垃圾在指定处所倾倒,不得随意倾倒堆积,确保实验场所整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