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9
     模式名称      红树林抗污染生态修复技术与示范
     模式类别      生态恢复
     简要描述      红树林抗污染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由提出并实施,经过8年多研究与推广,建立红树林生态系统健康评价与修复技术体系,应用我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日常管理。根据海南、广东、福建的代表性造林生境,掌握了我国红树林生态修复的造林模式、造林方法、主要影响因素等。建立了红树林修复技术的总结与评价内容框架。
     推广效果      在雷州市附城镇韶山村、仙来村和河北建立抗污染、抗风浪试验示范区,选择示范区造林树种为白骨壤、秋茄、桐花树和无瓣海桑等,示范林11000多亩生长良好;同时,广西红树林抗污染修复技术示范林2000多亩。对沿海防护林建设、滨海湿地恢复与修复具有重大意义,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生态保护。
     联系方式      王玉图,020-89023102
     附件     
     最后更新日期      2020-11-16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