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召开管理与技术交流会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8-12
     2015年12月11日,由南海海洋所承办、为期两天的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4年度第二次管理与技术交流会,在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召开,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宋金明、副主任刘长华到会指导,海洋所、广州地化所、声学所、青能所、烟台海岸带所、南海海洋所等成员单位40余位专家和技术管理人员参会。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王东晓致辞,仪器设备中心主任徐辉龙主持会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鞠建华研究员作“海洋药物制备分析平台在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研发中的作用”特邀报告。青能所高峻、南海所沈琪、声学所刘月明等汇报了各自单位的所级中心运行管理机制、科研平台建设情况。韩玉林、丁平、李军等7位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仪器功能的开发及应用。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站长王友绍介绍了大亚湾站的定位、进展和近期科研成果。
  各成员单位交流和讨论了所级中心的建设运行机制、所级中心间仪器共享措施、平台装备建设、区域中心发展等,与会专家针对设备研制、仪器改造与功能开发等展开讨论,会议明确了区域中心2015年度工作部署及发展方向。
  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宋金明对会议管理经验交流、专业技术成果展示效果表示肯定,他期望区域中心进一步提升我院海洋探测和分析测试能力,促进我国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