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的通知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8-12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的通知》,为建立与海外人才的直接联络机制,及时向海外人才宣传我院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我院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我院将继续举办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现将活动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符合率先行动百人计划技术英才和青年俊才申报条件者(http://www.pe.cas.cn/zcgz/rcc_zcgz/rcjh/rcyj/201506/t20150603_4368181.html)。 

  2.符合青年千人计划申报条件者(http://www.pe.cas.cn/tzgg/201506/t20150618_4376384.html)。 

  3.即将毕业的优秀海外博士生(国家自费优秀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先)。 

  4.学科专业以与我院所属单位对口的理工类为主。 

  5.在1-2年内有意向回国到我院工作者优先。 

  6.未曾参加过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安排 

  活动拟定于8月下旬举行,结合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情院情学习研讨班一并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主要活动安排包括: 

  1.邀请参加2016年度百人计划入选者国情院情学习研讨班,由院领导介绍我院有关情况。 

  2.与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百人计划优秀入选者进行座谈,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3.访问本单位,开展交流合作研讨等。 

  三、候选人推荐、遴选 

  为进一步拓宽延揽人才的视野,更好地发挥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的积极作用本年度人员申报在驻外使(领)馆推荐的基础上,增设海外青年人才自主申报渠道 

  各使(领)馆推荐的青年学者,由中科院人事局进行信息整理、审核后通告院属单位。 

  自主申报的海外青年学者,或由所属各部门自行联系有意向的青年学者,在与所属各部门就交流、访问事宜达成一致后,报所人事教育处,由所人事教育处报人事局备案。 

  我所可报中科院备案的自主申报的海外青年学者原则上不超过2人。 

  四、经费资助 

  中科院将资助每位入选者经费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补贴其国际旅费和国内食宿交通等费用,包括国际旅费(经济舱)、国内城市间交通费、市内交通费、住宿费、餐费等,具体报销标准及事宜由海外学者与我所协商确定。接待单位负责办理报销事宜并先行垫付相关经费,待下半年拨款时由院将资助经费一次性拨付到接待单位。 

  请所属各部门接此通知后,积极与海外学者沟通联系,组织好本次“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并于201675日前将确定参加活动的海外学者的《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候选人申请表》和《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候选人信息表》电子版本发送到电子信箱xjyu@scsio.ac.cn 

    

   人:人事教育处   于秀娟  

  联系电话:020-89023503  

  电子信箱:xjyu@scsio.ac.cn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