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海海洋所承办“热带海洋工程科技报告研讨会”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8-12
12月5日,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办、南海海洋所承办的“热带海洋工程科技研讨会”在深圳大亚湾召开,中国工程院丁德文院士、袁业立院士、金翔龙院士、潘德炉院士、王景全院士、张偲院士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巡视员王元晶到会指导。 
   会议以“热带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与生态安全”主题。王景全作《南海维权使命及开发建设思路创新》特邀报告,系统讲述岛礁工程技术的历史、现状及其在维护我国国土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张偲作《海洋微生物多样性及其生理生态效应》学部报告,报告了海洋微生物的物种和代谢多样性特征,海洋微生物维持海洋生态系统平衡的生态功能,及其生产重要活性功能物质和修复海洋环境的潜能。 
   李家彪、龙丽娟、黄晖研究员、赵谋明教授报告了海底资源调查开发、海洋生态系统的修复与重建、海洋蛋白资源高值转化等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参会人员围绕海洋岛礁工程、海底科学、海洋生态修复工程、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紧扣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命题,在海洋生态工程,尤其是海洋生态系统的修复重建、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开发方面形成建设性意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