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共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8-11-19

      为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科技创新协作,优化区域海洋产业结构,拓展蓝色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1114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筹)、香港科技大学三方共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签约仪式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在广州市市长温国辉、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等领导的见证下,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桂林、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业务副所长林间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书签字。 

  据介绍,三方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推进广州海洋省实验室建设。借助广东省实验室平台,发挥粤港长期合作优势,培养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海洋科学研究队伍,建成国际一流的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基地,解决大湾区生态可持续发展、资源可持续利用、岛屿与岛礁可持续开发等重大关键科技问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海洋高科技产业发展。 

  据悉实验室将采取由理事会领导、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三方共同支持实验室的机制体制创新,推动实验室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机制体制创新的引领者。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