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东省现代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启动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19-07-24
 6月30日,“广东省现代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在广州正式启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李振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张长生,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胡超群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胡超群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现代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的建设内容、总体目标、考核指标、工作实施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各岗位专家和示范基地负责人(代表)也依次汇报了工作任务及实施进展等情况。
  据了解,该创新团队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为依托单位,集聚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所、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和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的7位岗位专家,以及来自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茂名新洲海产有限公司的4个示范基地专家。
  该创新团队还设立了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病害防控及抗病育种、良种与良法创制、养殖水环境调控与尾水处理、绿色养殖技术与模式、绿色加工与流通、产业链技术集成推广等创新岗位,建立了种业、饲料加工、良种与良法创制、加工与流通等示范基地等。
  李振柱对创新团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创新团队创建的背景、团队运行机制等内容,希望团队通过联合省内优势科技资源,做大做强广东省现代虾蟹产业,在乡村振兴建设和脱贫攻坚战中给予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表示,创新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单位与成员间的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当前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农业中心工作,为做大做强我省虾蟹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为充分发挥虾蟹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提供更好的咨询建议服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