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22-11-14

10月11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代表大会在穗举行,系统回顾总结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选举产生南海海洋所第八届党委、纪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代表第七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代表第七届纪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南海海洋所党委在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和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广东省直机关年度党的工作会议、中科院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组织上凝聚力量,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抓落实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系列重要论述,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 

会议号召,全所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认真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昌龙作为新一届党委书记在会上发言。他首先代表“两委”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离任的上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将团结带领“两委”委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饱满的主人公精神积极推进研究所各项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努力确保党建工作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营造创新文化氛围。 

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南海海洋所党委近五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3点希望。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三是全面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七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党委委员9人、纪委委员7人。大会还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情况的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