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海海洋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23-06-16

为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理解研究所主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建设和运行研究所安全工作体系,5月29日下午,南海海洋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所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各部门安全员、学科组安全员等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编》中关于安全工作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典型警示教育视频;通报了所安全工作委员会、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下设工作组组成人员调整方案和相关规章制度修订情况;听取了本届安全会成立以来的各方面工作进展,2023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和分级分类教育培训计划,并进行了研究;审议了安全责任书签订实施方案;调研讨论了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副所长张长生强调,要继续加强关键数据审查,保障数据安全。野外台站注意驻站人员安全管理,保障多人值守。 

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以发生在身边的生动案例强调要持续加强实验室、人才、网络、意识形态、财产、学生、交通等方面安全工作,提醒大家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 

所长、所安委会主任李超伦指出,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与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推动完善安全制度建设,加强相关规章制度的宣贯,针对存在问题扎实落实各种防范措施,持续建设和运行研究所安全工作体系。 

会后,安委办按照安全责任书签订实施方案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第一阶段签订仪式,所长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签订责任书;分管所领导与各管理、支撑部门,实验室、中心、野外台站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后续,各部门将负责部门级责任书的签订,安委办给予工作指导。各学科组将负责本学科组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安委办、所属部门给予工作指导。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