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24年第一季度(冬季)大亚湾站网络调查圆满完成科考任务
作者: 大亚湾站 更新时间: 2024-01-15
       20241月13-14日,为期两天的2024年度第一季度(冬季)大亚湾站网络调查航次圆满完成科考任务。

本次网络调查由李刚副站长(主持工作)带队,参与航次的科研人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大亚湾站工作人员,及搭载的LMB谭烨辉团队、张黎团队、董俊德团队,马俊英团队、OMG李彩团队,以及南海局陈绵润团队人员等,23人。本航次在大亚湾海区12个网络站位和4个增设站位开展了包括水文、化学、水体及底栖生物等多项参数测定和样品采集工作,采集海水及底质样品百余份,并获得了大量的现场观测数据。大亚湾站网络调查是由中国生态网络研究(CERN)综合研究中心资助的常规监测项目,旨在对大亚湾及邻近海域生态系统主要环境因子、生物群落结构及功能进行长期监测和研究,探讨亚热带海域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及人类活动对其影响,揭示大亚湾及邻近海域生态系统的动态变化模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yb@cern.ac.cn TEL:1345049915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